雄峙天东jr

魔法禁书目录粉丝,同人文写手

风斩线第4话:两难的抉择


《某最强的克隆计划》风斩线章节目录:

主线第1话——主线第2话——主线第3话——风斩线第1话——风斩线第2话——风斩线第3话——风斩线第4话——风斩线第5话

--------------------------分割线---------------------------

学园都市的夜晚,一场地震突然降临。

在日本东京湾的海岸地区,地震这种东西,其实并不怎么稀奇。

但是,也没人想过,能够有借助太阳和地球的万有引力引发的地震。

准确点说,地震只是这个巨大能量冲击的余波。

刚才一方通行,夺取了地日万有引力大约0.1秒的能量,从地面朝着夺取风斩冰华身体的通行整体释放了正向上方的万有引力爆破。

为了避免卷入这座城市230万平民,一方通行把方向控制在朝着太空。但是,向上爆破过程中,由于用上了所有计算力,所以还是有大概1000分之一的能量没有完全控制住,横向扩散了。

其结果是,整个东京湾近海地区发生了7.8级的地震。

学园都市的建筑使用的是新型技术,所以8级以下的地震,还勉强扛得住。但是东京都地区乃至周边县市,是什么样的惨状,可就不得而知了。

一方通行看到自己眼前四散的烟尘,但是不等烟尘全部散去,结果已经显而易见。

因为几百片血色的足足有一公里长的血色羽翼,还依然晃动着。

少女风斩冰华的身体毫发未损出现在眼前,一脚踩住已经黔驴技穷的一方通行的脑袋,用刚才那个令人不寒而栗的的声音、与一方通行极为相似的声音说:

“还以为你不惜装死使用的偷袭招式能有什么惊人的表现,真是让我失望透顶,原版。”

一方通行的脑袋吱吱呀呀响着,发出撕心裂肺的嚎叫,现在通行整体只要再用一点力,他的脑袋就会直接被踩成粉末。

“混账!你对风斩做了什么?”

上条当麻怒吼着从河岸冲了上来,刚刚在河里挣扎了半天,抓着大桥的一根金属梁柱才侥幸逃生的他,现在身体都已经湿透,但因为愤怒,动作异常的果决。

“我对这个载体做了什么?其实也没有什么,不过就是把这个完全依托于别的东西才有存在价值的工具,用的更加方便而已。风斩冰华这个意识,现在处于被禁锢休眠的状态,不过3个小时后,她的意识也就不存在了,这具载体,就完全成为我发挥力量的利器了。”

附身在风斩身上的通行整体连看都没有正眼看上条一眼。

“你想干什么?”

“干什么?当然是把这座城市直接从地图上抹去了,要是像我的那些物理终端那样,一个一个去清除,多少有点太慢吞吞了,反正那些家伙也是打算造一个合他们自己心意的更强的学园都市出来,那么这个过时的不良品,当然就由我替他们清理个干干净净了。”

日谷昌英理事也说过,这是万不得已的最后手段。因为谁都不知道,这个力量过于强大的通行整体一旦获得了风斩冰华的载体会干出什么事情。5000具个体分别都是只有依据命令去执行杀人和肃清任务这种程度的思维,可5000具个体的思维如果叠在同一个意识上,就可能会出现质变。

比如,极尽破坏和毁灭为乐的失控人格。

随后,附身风斩的通行整体挥动一根巨大的血色羽翼,向着上条砸了下来。

伸出了右手去挡的上条,虽然没有被羽翼伤到,但是,这个羽翼的体积和能量实在太大了,因为来不及完全消除,上条的身体被横扫着甩飞了出去掉在了旁边的草地。

然后,长达一公里的血色羽翼砸下来落在了市区,一公里的直线距离,地面全部塌陷。这还没完,羽翼以通行整体为圆心,开始滚动,半径一公里的半圆形面积内,所有的大楼被连根折断,然后倒落。成片的大楼和一堆积木一样说倒就倒,然后堆了一地。视野可及的河流南岸,近处一公里范围内,已经没有一栋建筑幸存。

这还只是通行整体几百片羽翼中其中一片的破坏力。

这是第一次,上条感觉到前所未有的恐怖。

不夸张的说,和这种怪物斗,凶险程度不亚于一只蚂蚁想和一头大象硬碰硬。

然后,附身体内的通行整体挥动风斩冰华美丽的左手,操纵重力,把刚才一公里范围内倒塌的所有大楼,全都举起,接着朝着上条当麻掉落的空地砸了过来。

现在真的是为了砸死一只蚂蚁,而把一堆猛兽的遗体成堆砸了下来。

这么多的残骸掉落下来,上条的身体被彻底盖在了下面,仅仅是这么庞大重量的东西落下,就已经造成了学园都市的居民感觉到了第二次地震。

接着过了大概十分钟,上条终于从这堆残骸的缝隙钻出来。

大楼的体积太大,对于一个人来讲,成堆大楼砸下来的缝隙,完全有可能躲在缝隙中幸免,虽然上条运气一向很差,但生死关头运气还是够硬的。

“哦哦哦!”

上条径直朝着附身风斩的通行整体冲过来。

想挡下对方的攻击,显见是根本做不到了,那么只能从对方自身展开攻击了。

通行整体看到挥动右拳冲过来的上条,却一点都不慌张。

没有遇到任何阻拦,上条离对手越来越近。

可最后,在距离对手很近的时候,上条自己停下了步伐。

通行整体之所以一点都不慌张,其自信就在于这里。第一,他现在占用的这个载体,是上条的朋友风斩冰华的载体。第二,风斩冰华是AIM扩散力场的集合体,那种异能集合体和人类不一样,如果右拳打过来可就不是打飞或者昏倒,而是直接灰飞烟灭。而偏偏除了右拳,上条没有其他能冲破对手攻击的手段。

“怎么?抓到你的软肋了吧。你这种烂好人的性格,不会为了打倒一个恶人而牵连任何一个无辜者,哪怕牺牲那个无辜者可以救更多人也不会去干。正因为这个,所以你赢不了,就算逃过我再多次攻击,只要你不攻过来,那也是没有丝毫赢的可能,因为你那只右手,就是存在这种用途有限的缺陷。”

通行整体看着将拳头握紧到几乎断掉骨头却根本不敢再向前一步的上条,毫不客气的制造剧烈的气流冲击,将上条撞飞到100米以外,重重摔在地上。

“看来要你牺牲你的朋友来救230万人的生命,还确实有些难为你。这样吧,还有一个别的办法可以办到哦。”

上条痛的无法站起,但是还是能够听出,对手那种玩弄自己的恶趣味。

“我是这5000个通行克隆人的整体意识,就算相对独立,只是单向抽取,也同样必须以这些个体散发AIM扩散力场为存在前提。如果把所有克隆体全杀了,我就自然而然消失了。”

“你说什么?!”

“我可没有和你说假话,的确就是这么回事。你也不用觉得杀人有什么负罪感,反正我的物理终端,全都是一制造出来就是杀人的机器,差不多每一个都已经沾上不少血了,完全可以说是死有余辜,你大可以用处决杀人犯的心态把他们干掉。因为计算力被全部夺取,他们已经全部昏倒,杀他们可没有任何难度哟。”

通行整体丝毫没有半分顾忌的诱导上条去做可以把自己毁灭的事情,其目的只有一个,让上条陷入不得不杀人的境地,让他那双曾经拯救无数人的右手沾上鲜血,从而让他的信念崩塌,而被彻底逼疯,这种恶趣味,可以说低级到了极点。

“你别做梦了,不要说5000个人,我不可能去杀任何一个人!”

“是吗?那你的朋友就不管了吗?别忘了随着时间推移,我完全控制这个载体之后,风斩冰华可就永不存在了。还是说,比起整座城市230万人的性命,你更希望用保下5000人的生命,成全你见死不救的伪善?”

上条一直贯彻的原则,此刻,已经把自己逼入了无处可退的死胡同。

“那好吧,我就让你亲眼看一看,这座城市是怎么被我的强大力量转瞬夷为平地的,不过你倒是可以放一马,余生你就好好的在因为你坚持的虚伪的善心而让230万人与这个世界生离死别的罪孽深渊中挣扎吧。”

这次,通行整体控制着风斩的少女躯体,将几百片血色羽翼延展到了最长。

“通行整体!我没有告诉你,你的任务是杀了幻想杀手和原版吗?你现在搞什么东西?”

木原千剩站到了通行整体面前,拿着一块新的芯片,装进自己衣服上的嵌入槽。

“我让你获得实体不是让你玩这些无聊的游戏的!你别忘了,泷壶理后的能力已经解析完了,我只要把重现个人现实的芯片装进去,配合协助演算的计算机,完全可以将能力追迹的能力使用到LEVEL5的程度,让你夺取的能力完全归零!”

“做得到你就试试!”

“你说什么?”

木原千剩毫不犹豫发动能力,准备让这个不听话的家伙知道这里是谁说了算。

然而,一点作用都没有,几百片血色羽翼没有任何消失的迹象。

“你可别忘了,聚合了5000具个体的能力之后,我的能力强度已经远在LEVEL6的程度以上了,这种程度就连AIM扩散力场也能自如操纵,你觉得我会蠢到让这种可笑的事情发生?”

通行整体随手一挥,木原千剩就被强劲的能量风暴,一下撞飞到了河里。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