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峙天东jr

魔法禁书目录粉丝,同人文写手

第18话-天真的小银戒

在上条当麻和御坂美琴在北海道结束了战斗的同时。

学园都市所有发生战斗的街区阵地上,战争的态势一下子完全逆转了。

“喂,这是怎么回事啊?我怎么用不了能力了····”

“杜罗森大人明明说过,我们可以用地脉的力量随意的使用level4程度的能力啊。”

“不好,好像其他几队也出现一样的状况了!”

在一分钟前还在疯狂的用作弊获得的超能力在学园都市的街区肆意杀戮毁灭的这些喽啰们,彻彻底底慌了。

但这也意味着,守卫城市的风纪委员和警备员们,他们面对的情况,就是完全反过来的了。

负责防守第2学区最后一片区域的警备员队长,通过通讯得知了所有阵地上出现了一样的情况,一下释放长期重压的他,欣喜若狂的向同伴们喊着:

“成功了,现在所有的入侵者,都已经开始撤退了,这一次,我们终于挺过来了!”

然而,他却发现,自己的同伴们,神情好像有些不对。

这些一直在据点之内,在恐惧中躲了这么多天的警备员们,一下子红了眼的冲出去,拿起了两年来一直不离身的武器。

听到胜利消息的他们,却仿佛根本不知道战争已经结束一样,反倒像是现在激战正酣一样。

在街道上,警备员们看到了那些不知所措,惊慌逃走的人,在刚才还是能力者军团,而现在则是一群普通人的乌合之众们。

所有警备员全都举起了连射的机枪,朝着这些人们,失去理智的开始扫射和屠杀。

“就是你们这些王八蛋,把我们学校的那些孩子们都杀了!” 

“我们52支部的一百名同伴,就只有不到10个活了下来!”

“绝不能放过这些混蛋,要把他们全都干掉!”

“杀了那么多无辜的好人,把我们的家毁成了这样,现在想要跑,晚了!”

即使刚才还都是人均level4的能力者军团,现在他们也不过就是肉体凡胎的普通人,因此,在机枪面前,立时就是尸横遍地,血流成河。

随后冲出来的警备员队长,焦急的喊着:

“现在不是赶尽杀绝的时候啊!我们还有很多人受了伤,需要救援!你们都先冷静一下!”

可是现在,没有一个人听从他的指挥了。在整个战争中,树立起威望,成为大家支撑下来的主心骨的这名老警备员,完全控制不了这群下属们了。

因为,在积压已久的仇恨和压抑爆发的一刻,没有谁还能有什么理智。

同样的情景,在其他的街区,也在上演着。

拿着遥控器的食蜂操祈,看到了自己面前,已成废墟的街道上,由学园都市的一般居民自愿组成的卫城小队们,使用着无所不用其极的手段,虐杀着这群和自己交战了许久,而现在毫无任何反抗之力的人们。

一名大学生,使用肉体强化能力将自己手臂的力量,强化到了极点,将面前这个人一下撕成了两半,鲜血直接溅满了自己的身体。

“这就是你应得的下场,凶手们!去那个世界向花奈子道歉吧!”

两名中学生少年,把自己的热能系能力用到了极致,将正在惨叫的入侵者们,用上千度的高温活活融化,让他们变成灰烬。

还有几名风纪委员,因为没有找到活着的敌人,则使用物质形变能力,将自己捡到的金属部件变成了利刃,将已经耗尽寿命死去的敌人的尸体,一刀一刀砍碎,来作为发泄的对象。

“这是小松同学的份!这是吉田同学的份!还有,这是朝仓老师的份!”

食蜂操祈取出遥控器,按下了上面的按键。

终于,这一片街区的人们,总算稍微冷静了下来,从失去理智的复仇中停止。

“不···不行了,为了激励大家坚持到现在,我的能力,实在···使用过度了呢····”

食蜂操祈疲累到了极点,瘫坐在废墟的墙边。

虽然眼前的状况得到了平息,但是食蜂操祈非常的清楚,眼前这几十名保卫城市的队员们,不会是个例,在整个学园都市战场的所有阵地上,传来的报复喊杀声和惨叫声,还一直不绝于耳。

但是,身体严重透支的食蜂,已经做不到去阻止这场无意义的屠杀了。

在失去了同伴、承受了持续两年的恐惧和绝望的人们面前,不存在什么投降免死的规则,没有什么被利用就可以原谅的理智,也不会有什么对没有能力的普通人网开一面的仁慈。

对于战争结束之时丧失能力的几十万入侵者而言,他们的命运,早已经没有第二个结果。

 

时间回到现在的学园都市。

在学园都市第十学区,一处幽静的河畔墓地。

寂静的草地上,矗立在原处的一座座石碑,无声的坐落在这个似乎被人遗忘的角落里。对于这座城市的人来说,来到这里,望着满眼的石碑,多数人只会感觉到莫名的压抑,而只有与逝者朝夕相处过的人,是带着各种各样复杂的心情和理由,踏足这片土地的。每一个墓碑,都静静的立在那里,随着时间流逝,而渐渐无人造访。

而有一座石碑却仿佛是个异类,在那座碑前,已经摆放了几十束由学园都市市民送来的鲜花。

【学园都市的英雄——上条当麻长眠于此】

这是碑文上所刻写的内容,简短而含义深刻,对于七年前就已经居住在学园都市里的人们来说,那一场令人至今心有余悸的灾难,和永远令人叹息的悲剧,就仿佛发生在昨天。

“食蜂阿姨,是这里吗?”

一个茶色短发的5岁小姑娘,在一名金发女子的带领下,拿着鲜花走到了这座英雄的墓碑前。

“没错哟,银戒酱,这里就是你爸爸安眠的地方,他是救了整座城市的英雄,大家献上的鲜花,是表示感激的呢。”

上条银戒呆愣着看着墓碑前面摆满的鲜花,然后将自己手中的这一束鲜花,十分敬重的放在了那一堆鲜花的上面。与其他市民献上的花束不同的是,这个小姑娘还特地在包裹花束的纸上,认真的一笔一笔画上了一个说着“谢谢你”的呱太图像。

“真是的,你的喜好力还真是和御坂同学一模一样呢。”

随后,跟随前来的监护者食蜂操祈,和这个稚嫩的小姑娘一起,注视着已经在这里很久的墓碑。银戒没有注意到,从今天出门的时候起,食蜂的手中,就一直攥着一个不起眼的东西,十分普通廉价的防灾哨,从公车一路乘坐到这里,她都在心事重重的看着这个哨子。

“食蜂阿姨,我的爸爸真的是一个了不起的大英雄吗?”

“当然了,孩子,你恐怕无法想象得到,他曾经拯救过多少在黑暗绝境中挣扎的人。该怎么说呢?无论他是否与你相识,无论他因何出现在你面前,他站到面前的一刻,本身就是令人最安心的。你爸爸就是这样的人哦。”

“可是,爸爸从来没有站在我面前过···”

“那也是没办法的呀,毕竟他都没能见到你的降生。不过,我会尽可能成为你的依靠的,银戒酱,请放心吧。”

食蜂拉着银戒的小手,看着大家送上的鲜花,被风吹起的样子。

“食蜂阿姨,您以前,也和我爸爸认识吗?”

“······”

沉默了半分钟后,食蜂蹲下来看着面前天真的小女孩,说:

“不,上条前辈并不认识我哟。正是因为如此,我才清楚,他是一个能够为素不相识的人挺身而出的英雄呢。”

 

时间回到杜罗森覆灭之后。

“上条大哥,你可真是太了不起了。”

滨面仕上看着伤痕累累来到房屋之前的上条当麻夫妇,在经过了这场巨大灾难之后,由衷说着佩服和感激的话。

抱着小水贩的御坂美琴,意味深重的看着小钢桥说:

“那么,钢桥,这几天的时间,你就先和滨面叔叔和泷壶阿姨呆在一起,看管好弟弟,妈妈会离开你们一段时间,要乖乖的,等着爸爸来接你们,明白吗?”

“爸爸又要离开吗?我不要!每次爸爸都是受了伤回来,我不要爸爸走!”

5岁的上条钢桥稚嫩的脑袋还无法理解自己的爸爸是为了什么而一次次受伤的,但是他已经形成了本能的恐惧,每一次爸爸不在身边的时候,都是漫长而忧惧的等待。

泷壶理后从美琴的手中,把还没有学会说话的水贩抱过来,抚慰着离开母亲怀抱的小水贩。

上条当麻蹲下来,温柔的抚摸着儿子的刺猬头:

“小钢桥,放心吧。坏人作恶引发的战争已经结束了,虽然很多次擅自冒了危险,不过这一次,不会再有糟糕的事情发生了哦。在这一次之后,你就能够和大家平安生活在一起了。”

“那么,坏人全都被打败了吗?”

美琴犹豫的咬了咬嘴唇说:

“是的,这一次,爸爸就是要送最后一个坏人去接受大家惩罚的。让学园都市受尽灾难摧残的坏人,今后不会再有了。”

上条钢桥的手,被滨面仕上握着,但还是依依不舍的看着自己的父母,直到上条夫妇从视野中走出。

做过的事情,就要面对和承担,已经结束了这一切的美琴,也要按照最初与上条当麻的约定,去向学园都市警备总部自首了。

这个小男孩虽然隐隐有预感,但是当时却绝没有想到,经过了这么多次生死相搏的爸爸,他所认为的“已经安全”的这一次离去,却成为了永无再见的诀别。

评论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