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峙天东jr

魔法禁书目录粉丝,同人文写手

第20话-纷杂的审判席

那一天的法庭,所有人的心情,都是那么的复杂。

拯救了这座城市,拯救了所有人的英雄,就这么走了。最可悲的事情在于,他不是死在了想要毁灭科学世界的人手中,而是在归来的时候,本应该在大家的鲜花和掌声中凯旋的时候,被自己保护的人,亲手送走了。

可是,很明显,所有人的怒火,全都转移到了现在站在被告席上,这个原本是主动来自首的年轻女子身上。因为没有人有勇气承认,是自己的不理智和狭隘,让英雄再也没能回来。所有人都在找一个承担罪责的替罪羊,而原本就有罪行在身的御坂美琴,过去作为【血色幽灵】暗部队长的帮凶,并且直接成为英雄死因的这个女人,自然而然,成了转嫁罪恶感的不二之选。

“死刑!这个女人一定要处死!用最严厉的极刑!”

“没错,就是她害死了上条先生,绝不能便宜了她!”

“我们这么多人全都死在了这场灾难中,作为帮凶的一员,怎么能让她好好活着?”

审判席上的法官们,没有任何人,敢发表自己的意见。

很明显,御坂美琴已经自首,并且本身就顶着巨大的危险,为开普敦教廷的覆灭,尽了自己的全力。无论从哪个角度来讲,都应该从轻判决。

法官的职责,是按照法律,严格的进行审判,依据的只能是事实,而不能靠情绪或者舆论。

但是现在,所有人的情绪,都已经完全失控了。上条当麻的死,已经让所有人,都难以再保持应该有的理智。

哪怕所有法官都知道,“要求判决死刑”这种行为根本不合法,可是没有一个人敢说这句话,如果有谁第一个说出了公正判决的意见,立刻就会成为愤怒民众口诛笔伐的对象,被要求正义的人们用暴怒的讨伐给淹没。

而现在戴着手铐,在被告位置上,在所有人的谩骂和指责中,等待自己命运宣判的美琴,知道法官们所面临的难处。可是她也不在乎了。从上条当麻永远闭上眼睛的那一刻,她已经失去了作为人继续生存的意义,而且,不管她一度多么努力的赎罪,被自己夺去的那几百个生命,已然回不来了,被处死,反而是一种解脱。既然这样,还是自己主动来承担这个难处吧。

下定决心之后,美琴终于开口:

“法官,我还有话要说。”

正在黄泉川法官准备让美琴做自我辩护的时候,听审的人群,却已经开始了躁动。

“这个女人还想狡辩,逃避制裁!”

“有什么可说的,她这种罪人有什么资格说话?”

“别想临死挣扎了,御坂美琴!你逃不过惩治的!”

美琴已经完全心如死灰,现在就连自己主动请求被判决,都已经没有人相信了。可是,恪守法庭规则的黄泉川法官,还是允许她发言:

“被告御坂美琴,请你做最后陈述。”

美琴面对着法庭,说出了令在座法官们极其意外的话:

“法官,我知道自己犯下的罪行有多么严重。为了让被害者们安息,请您对我判决死刑。”

黄泉川沉默了一会儿,她也知道,御坂美琴是已经没有活下去的意愿了。毕竟哪怕做过那么多恶行,在心爱之人死去的时候,也定然悲痛欲绝。在御坂美琴还只是一个初中的孩子时,作为警备员队长的黄泉川,是深刻了解过她的。因此黄泉川也明白,这个走入歧途的女人,经历过怎样的绝望和挣扎,如今寻求被处死的解脱,也在情理之中。

借着美琴提供的契机,黄泉川终于说出了刚才没有敢说出的话:

“御坂美琴,你是说,你自己愿意放弃自首从宽和立功减罪的权利,主动接受最重的制裁吗?虽然你有几百个命案的案底,可案件发生的当时你是17岁,并没有法定成年,你本可以不被处以死刑,你真的要自己放弃吗?”

美琴眼神坚定的说:

“是的,我愿意为自己做过的事情赎罪。”

此时的美琴,闭着眼睛,回想着上条当麻,将自己再一次从黑暗中拯救回来的点点滴滴,回想着他这么久以来,给予堕入黑暗中的自己的救赎。

没事的,笨蛋。我会到另一个世界,去陪伴你的。

法庭里面,一片寂静。虽然大家都希望,将他们所认为的害死英雄的罪魁祸首送上的处刑台,但确实没有人想得到,这居然是御坂美琴自己提出的请求。黄泉川犹豫着,她想要最后给御坂美琴一次机会,可是现在看来,即使御坂美琴自己,也已经愿意以生命来偿还一切了。

“等一下,法官。”

陪审团的座位上,10位陪审代表之一,作为医生的固法美伟,在这个时候却站了起来。


黄泉川转过身来看着固法美伟,观看审判的人群也把目光移到了她身上。一名法官疑惑的询问说:

“固法美伟女士,请问,你有什么要说的。”

作为曾经前辈的固法美伟,看着已经打算自我放弃的美琴,然后对审判席的法官们说:

“各位法官,按照法律,自首和立功是可以减刑的,未成年犯罪应当免除死刑,对吧?”

“可···可是被告御坂美琴自己愿意放弃减罪机会···”

“但是,还有另外一种不可判处死刑的特殊情况。”

“你指的是什么情况呢?”

“各位法官,我现在申请,对被告御坂美琴进行诊断检查。”

“为什么?”

不仅仅是各位法官,连围在外面的人群,也十分困惑不解。

“我是透视能力者。刚才,我使用能力对被告御坂美琴的身体进行了透视观察。现在的御坂美琴,应该是怀有身孕的状态。虽然胎儿的月份不大,但是我几乎可以断定。我在诊断病人的时候,透视能力基本上没有出过错误。御坂美琴和已死的上条当麻,先前已经育有两个孩子,因此,上条当麻在遇难之前,很可能应该已经留下了这第三个遗腹子。”

“什么?”黄泉川十分惊愕。

连美琴自己,也是万分吃惊。难道,自己在回来自首之前,已经怀上了他的第三个骨肉吗?

“怀有身孕的妇女,受审时不应判处死刑,并且此后生育了胎儿之后,也不再处死。这是明文的法律,没错吧?”

固法美伟知道,如果美琴自己坚持辩护,无论是自首和立功,还是案发时未成年的事实,其实都完全可以逃过死刑,可是,她在失去至爱之人后,自己已经不想再活下去了。但唯有这个孕期免死的权利,美琴不会拒绝,因为,没有哪个母亲,会狠心带着孩子一起去死,更何况,是上条当麻这个救赎自己的英雄的骨肉。说实话,刚才固法美伟已经是无路可走了,但却意外的发现了,美琴身体的异常,这才在最后挽回了局面。

“好的,法庭现在请求中央医院的医生,进行当庭诊断。”

而围观的人群,已经开始了争论。

“御坂美琴毕竟害死过几百人吧。就算有身孕,也不应该减罪!”

“胎儿毕竟无辜,实在不行,就只判处一个无期徒刑吧。”

“难道犯了这种重罪,就靠着腹中的孩子,就能够保命吗?”

在七嘴八舌的人群之中,有一个人的发言,最终让大家安静了下来。

“各位,难道你们都忘了,御坂美琴腹中的孩子,同样也是上条当麻的孩子吗?这个孩子,毕竟是拯救我们的英雄所留下的孩子啊。”

所有的人沉默不言,就算再怎么推脱转移,对于死去的拯救者的愧疚,始终还是存在的。就算再怎么情绪激动,在这个问题面前,他们也没法说出残忍的将这个英雄的遗腹子一起送入鬼门关的要求。

过了一会儿,诊断报告公布了。

“经诊断,御坂美琴确实已有身孕,大约3个月。”

事实已经明了,上条当麻,在生命的最后,都还为美琴留下了一份馈赠。

本来已经做好觉悟的美琴,此时泪水滴在了被告席前的地面上。

“为什么?你总是一次一次让我有不得不活下去的理由。从8月21日,我去找一方通行了断的夜晚,到那个雨夜的铁桥上。哪怕在最后,你也要以这种方式,给我一个要继续活下去的理由吗?就算你离去了,还要以这个孩子做绳索,把我独自束缚在这个世界上吗?不要总是这么擅自任性啊!你这个笨蛋!”

上条当麻直至最后也不知道,他本来还能有第三次看着自己孩子降生的喜悦时刻,而如今,他却永远不能亲眼看到了,将这个他自己不知道存在的孩子,留给了孤独的美琴一人。

在这个下午,法庭的人群经过了许久的沉默的对峙,最终,多数人选择了最后的宽容。

被告御坂美琴,因372起杀人行凶罪累犯,判处无期徒刑。

评论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