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峙天东jr

魔法禁书目录粉丝,同人文写手

第19话-狂暴的复仇者

在学园都市的街道上,一切景象,都和上条当麻离开这里的时候,完完全全的不同。

这么一场可怕的阴谋和战争过后,即使是科学势力中心的学园都市,也已经是残破不堪。学园都市的自我功能修复能力,不是世界上任何其他地区所能相比的,对于更新建设非常快的学园都市城建局而言,建筑和设施的重建,早已经不是什么麻烦的大工程了。

可是,在战火中死去的人们,却不是能够在重建后再次回来的。

面对这片残垣断壁的美琴,心里一阵阵绞痛。再怎么说,杜罗森教廷的惊天惨祸,自己也是参与者之一。

面色凝重的上条当麻,把手放在美琴的肩上:

“好了,御坂,该去面对这些了。不论结果是如何,无论最后会是什么罪名,无论大家怎么看待你,至少我上条当麻,永远会珍视自己的妻子。”

“钢桥和水贩···你一定要好好将他们养大,答应我好吗?”

“说什么傻话呢,毕竟他们可是我的孩子啊!”

反正做好了自首的觉悟,御坂美琴这一刻也放下了一切,毕竟,能由心爱之人送自己去自首,也算是一种浪漫吧。

可是走到街道正中间的时候,一群人,以无比愤怒和疯狂的表情,出现在了面前。

“就是她····那个杀了我们好几个兄弟的女魔头,御坂美琴!”

“绝不能饶了她,我的姑姑就是被【血色幽灵】杀的!”

“受死吧,御坂美琴!你这个帮助杜罗森害死这么多人的败类!”

“我的朋友们都死在这场混账战争中了,绝不能让帮凶苟活!”

这些被仇恨冲红了眼的人,有些是能力者学生,有的是拿着武器的skillout,还有侥幸逃过一死的研究员。但是有一点相同,他们全都因为正义的冲动,而彻彻底底进入了野兽般的复仇风暴。

这种潮水般的场面,让上条当麻本能的将妻子护在身后:

“等等,我能理解你们失去亲友的心情,可是,御坂是回来自首的···”

“滚开!”

“你是什么人?是御坂美琴的同伙吗?”

“那就连他一起干掉!”

一名女孩,使用能力制造出了直径一米的火球,火焰直接朝着上条当麻吞噬而来。

上条当麻伸出右手,将这个巨大的火焰球消除,但还是因为刚才的火焰余温,烫伤了肩膀,上衣被烧掉了一角布料。

可是,还没有结束,另一个青年,拿出了手枪朝着御坂美琴射来,上条当麻拉起美琴迅速闪避开。

某种意义上,现在的局面,和与杜罗森决战之时,更加凶险的多,毕竟,眼前是四面八方的复仇者进行的群体疯狂攻击,对于具有消除一切异能之力的上条当麻来说,人数众多并且有大量非能力者的围攻,要更加危险和艰难。

美琴在惊慌之中,释放出了上亿伏特的电流,将围攻的人们逼退到了十米以外。

可是,这种强攻击性的防卫,反而使得他们更加的恐惧和疯狂。

“御坂美琴又要动手杀人了!”

“还说什么回来自首,果然是骗人的!”

“这种凶残的罪犯怎么可能乖乖缴械,果然还是要杀掉,绝对不能留情!”

这些为了保护学园都市奋战的人们,拿着各种从学园都市武器库泄露出来的武器,甚至各种自制武器,朝着面前的这个凶犯冲过来。

遇到这种棘手状况的上条当麻,只能拼尽全力做着被动的防守。

御坂美琴的能力,不是多人围攻的数量优势就能够压制的。这一点,在那么多次教会据点的战斗中,都是得到证明了的。可是眼前的情景不一样,他们夫妇两个不是在和妄图消灭学园都市引发人类级别灾难的疯子们战斗,而是在抵抗那些为了保护家园和珍视之人而作战,并且牺牲了那么多同伴的守卫者。面对这些人,本已经罪孽深重的御坂美琴,无疑更加不能放开手脚对他们下手。

如果奋力还击,那么他们只会更加相信,自己仍然是顽抗到底的敌人。

但是任由他们冲向自己,那么必将自己面临生命危险。

面前的敌人,都是经过这场九死一生的战争的,在杜罗森的巨大阴谋中救了这座城市的精英级战士,不是那种随便两下就能对付的小混混,没有手下留情的余地了。

而御坂美琴,已经真的不愿意,再伤害任何一个自己辜负过的人了。

“去死吧,御坂美琴!”

“我一定要给前辈报仇,可恨的凶手!”

一名少年使用气流系能力,以空气聚合成能量炮,朝着御坂美琴打来。

另一名少年使用了小型炮,准备直接以武器夺取御坂美琴的生命。

无计可施的美琴,只能使用磁力腾空,躲开了这一轮攻击。

可是飞到空中准备落到别处的美琴,发现了地面上的人们,没有全部看向自己,有近一半的人目露凶光的围住了上条当麻。

不行!那些把他也当成同伙的人,此时一定会在理智丧失之下,做出最可怕的事情的!

就在这个分神的时候,美琴感觉到了一阵眩晕。

这是···对付能力者的AIM干扰器!

在眩晕和摇晃之中,勉强落到地面的美琴,支撑着无法稳定使用能力的身体,没有看到两名愤怒的战士从身后冲来。其中一名女孩,拿起了小型炮,毫不留情咬牙切齿的朝着御坂美琴按下了顶针。另外一名能力者青年,操纵着乱石风暴砸了过来。

“美琴!”

从围攻人群中拼命奔跑过来的上条当麻,奋不顾身的冲到眼看着将要被击中的妻子身后。

在御坂美琴中终于从眩晕中恢复了意识的时候,身后传来了一声爆破。

上条当麻的右手将乱世风暴一下子恢复成了一堆掉落的小石子,而炮弹却正中他的胸膛。很不幸的是,能够将无数强大的魔法师击败的幻想杀手,对于有些很普通的攻击,无能为力。

“当麻!”

当丈夫倒在血泊之中的时候,美琴的呼喊声,充满悲戚的在街道上回响着。

跪在一片血中,美琴颤抖着一遍遍喊着丈夫的名字:

“当麻!不···我不准你就这么离开我!当麻!····”

正在那些战士们准备继续愤怒的攻击夺去美琴的生命时,警备员部队的临时队长,原常盘台舍监老师赶到了面前:

“你们都干了什么,这个男人就是击败了杜罗森和【血色幽灵】的英雄,上条当麻!你们居然把他···”

刚才一直仇恨上脑的作战队员们,一下子呆愣在原地:

“怎···怎么会这样···他就是上条?”

“我····是我们杀了英雄···”

“骗人的吧····可为什么那个上条会保护御坂美琴这个凶犯啊?”

“不是的···我们也不认识上条英雄啊!”

“快点···快点去找医生!”

但是,一切为时已晚。

这名戴着眼镜的警备员队长,前常盘台舍监,痛心的看着跪在血泊中的美琴:

“虽然知道你以自己的方式赎罪了,看到你的时候还是让人难以接受,由我所管理的学生,走上了这样的歧路,我这个舍监不合格啊!”

面前的美琴,是沾了几百条人命的重犯,这已经不是盗窃自动贩卖机那种小孩子的犯罪,作为老师已经不能再用格斗术扭断脖子那种私刑来惩罚了,她接到上条当麻的消息后来到这里,就是履行警备员队长的职责,逮捕这个昔日自己宿舍里的学生,然后送上法庭,去接受制裁。

“当麻···你说话啊···”

美琴紧紧握着上条当麻的手,在周围这些人后悔不迭的惊慌之中,一遍一遍喊着他的名字。


身体已经伤到无法动弹的上条当麻,就这么以膝枕的姿势躺在妻子的腿上,就正如那个夜晚,在金属大桥上,为了阻止面前这个女孩子去送命,而经过一场濒死雷击后的场面。这是再一次拯救了美琴的英雄,最后所得到的待遇。

“对不起···明明说了···要陪你走完自首和赎罪的路····”

上条当麻拼尽全力摆出了一个真挚的笑容,其中既有愧疚,也有温暖。

渐渐闭上眼睛的上条当麻,在最后的最后,躺在美琴的怀中,满足和欣慰的停止了意识。

学园都市警备员战时指挥部7月19日15时指令:逮捕暗部【血色幽灵】的队长、通缉重犯御坂美琴,并送交司法部,起诉其重大罪行,该令由第118支部执行。

评论(3)

热度(25)